保险专业召开出国就业考研经验介绍会

687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线上举办保险专业出国就业考研经验介绍会邀请了9位有相关经验的学长进行经验分享。全体保险19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保险192班班主任吉彩红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副院长、保险191班班主任宁威老师也参加了会议

本次经验介绍会围绕同学们关注的出国、就业、考研三方面展开。

一、出国留学方面由朱文雨18外培生&保险18,伦敦大学UCL房地产经济与投资分析专业和窦铭远(保险18肯特大学精算专业)两位学长通过自身求学经历,分享了院校选择和准备工作等相关信息分别从地域、学校、专业、就业等角度分析不同国家的留学情况,以及留学后未来的发展方向提醒同学们不要只关注院校排名,还要考虑专业是否热门以及自身的情况慎重选择院校。

二、求职就业方面由金佳贝(保险18,泰康北分、大家保险北分等offer)和王仰泽(保险18,阳光人寿总公司HR实习,阳光人寿北分offer)两位学结合自身就业经历,分享了就业信息获取、简历编写、需要具备的经历和能力等信息。岗位特点、面试技巧、心态准备平台选择、职业前景等角度分享了求职经验和注意事项,特别指出面试会考察抗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可以提早进行准备。

三、保研考研方面。保研经验由詹蓝晰(保险18,专业排名第1,保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长结合自身保研经历,分享了保研信息获取渠道、保研流程、资料准备等信息以及保研面试时的知识储备。提醒大家要尽早准备资料,同时也分享了一些学习技巧和心态调整的方法考研经验由姚岚(21保险专硕&保险172初试成绩391分,本校研)、赵千惠(保险18初试成绩386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胡文婕(18双培生&保险18初试成绩383分,本校研)、李泽桢(保险18初试成绩383分,本校研)四位学长分享了自身的考研经验。介绍了院校选择专业选择、个人能力等考研目标的选择,从考研课程英语、数学、政治、专业课、以及备考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着重分享了三个方面备考经验:(1)每个科目备考方式学习重点需要的学习资料比如备考书籍和课程,考前可以通过做真题进行模拟等;(2)学习注意事项,如好的学习环境、要适当放松和坚持以及整理错题,重视基础,整体思维逻辑的构建(3)复试经验

经验介绍会安排了提问和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对学长学姐进行了提问了解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会上还分别建立了出国、就业、考研的微信群,9位学长也入群为大家提供帮助。

最后,宁威老师和吉彩红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宁老师提醒同学们考研目标的选择一定要慎重考虑,因为今年是本校保险专硕考研数三改为396经济类联考的第一年,所以在择校方面一定要考虑到竞争压力。吉老师感谢9位学长对经验交流会的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学习9位学长的宝贵经验,提前考虑大四的规划目标,同时鼓励大家选定目标就要坚持下去祝愿大家都能实现自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