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在第四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中获二等奖

2021年7月10-11日,第四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竞赛主办单位为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竞赛主题为“资产评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竞赛内容为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准则、《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实务》(一)、(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博士,全国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小荣教授出席知识竞赛并致辞。

   

   

我院派出的参赛代表队由4研究生组成分别是2019级资产评估专硕李长春2020级资产评估专硕易善琦陈越周雯倩他们与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云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高校派出的其他24支代表队展开角逐。

经过7月10日晚上的笔试和11日上午的案例汇报,代表队顺利闯入11晚上的复赛2516凭借在半决赛环节的优秀表现,以第2名的成绩进入决赛168)。在决赛环节,又经过一轮激烈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自选题、风险互选题、加赛题和情景模拟分析题,四名队员沉着冷静、精诚合作,最后8支队伍中排名第2,获得二等经济系教师牛晓燕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5月26日接到比赛通知,开始组建队伍,在随后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通力合作,认真准备,最终靠辛勤付出和努力拼搏获得奖杯和荣誉证书。在整个赛程中,李长春、易善琦、陈越和周雯倩四名同学对专业知识的准确把握,自信阳光的精神面貌,勇于承担、无惧挑战、力争上游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在场评委、师生的高度好评,展现了北工商学子的优秀风貌和良好素质,为集体取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