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嘉恒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进行

10月25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嘉恒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顺利举行。嘉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海铭、北京工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郭毅、经济学院执行院长詹新宇、“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主任邸玉娜,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出席颁奖典礼。颁奖仪式由数字经济系韩璐老师主持。

首先,郭毅主任在颁奖仪式上表达了对嘉恒集团的感谢,并表示在未来会继续把“高质量人才培养”与嘉恒集团的发展目标相结合,期盼与嘉恒集团进一步加强联系。

詹新宇院长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对嘉恒集团一直以来对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次获奖的所有同学表示热烈祝贺。詹院长结合近些年来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大背景,指出希望同学们积极传递嘉恒集团的爱心公益精神,怀爱国心、立强国志,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专业基础扎实、具备国际视野的数字化新商科人才。同时,詹院长向嘉恒集团简要介绍了原国际经管学院的学科调整整合情况,期待嘉恒集团继续大力支持经济学院新商科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陈宇莹同学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向嘉恒集团和老师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对推动‘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愿景,讲述了学校为培养能参与到国际事务中的复合型专业化人才所做的努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示了在参与各项活动时的收获和成长。陈宇莹同学还表示,未来同学们将会更加积极履行志愿者责任,认真完成各项志愿工作。

最后,由出席颁奖仪式的各位嘉宾分别为获得“嘉恒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各位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嘉恒奖学金”由嘉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在我校捐资设立,评选对象是我校参与“一带一路”相关学术活动、课程学习或培训活动,担任相关活动志愿者且表现突出,学习成绩优异,在学科竞赛或培训活动中排名前10%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