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王倩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近日,经济学院青年教师王倩博士以第一作者于国际高水平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ABS 4星期刊,JCR一区期刊,五年影响因子为7.450)发表论文Your Behaviour Reflects Your Risk Attitude: The Influence of CEOs’ Insurance Behaviours on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行为反映风险态度:CEO的保险购买行为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是英国管理学会的官方期刊(每季度出版一期),经济管理领域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

该研究探讨了CEO在工作场所以外的保险购买行为与企业社会责任(CSR)绩效的关系,这些行为是通过CEO自行购买的重大疾病保险的费率来衡量的。CEO的保险购买行为反映了CEO风险厌恶水平,并与CSR绩效呈正相关。研究结果与风险缓解假设相一致,而不是代理冲突假设。进一步的证据表明,会计稳健性和内部控制是CEO保险效应促进CSR绩效的潜在渠道。该研究助于研究管理风险态度、企业社会责任政策的异质性以及CEO风格的决定因素。

该论文得到经济学院“鲲鹏计划”高水平论文培育项目的资助是我校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应用经济学科建设取得的重要科学研究成果。

附:

王倩,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讲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比利时鲁汶大学商业与经济博士。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期刊匿名审稿人。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青年经济统计学者分会会员,北京应用统计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环境经济学、行为经济学、保险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流体力学计算(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