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两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1月18日,为提高老师们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大力提升国家级课题的申报质量和成功率,经济学院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两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会议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方福前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处长毛捷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方意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郝宇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俞剑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杨龙见教授等校外专家莅临指导。会议邀请的校内专家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倪国华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詹新宇教授、北京市长城学者张正平教授、孟昌教授、陈真玲教授,以及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岳鹏鹏副教授、北京市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优秀青年人才李梦雨副教授、王爱萍副教授、崔怡副教授和苗珊副教授。我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明哲副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牛晓燕副教授、关晶副教授,以及计划申报2024年度国家两科基金项目的7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经济学院执行院长詹新宇教授、副院长许敬轩副教授主持。

  

上午,继学校举办2024年度国家两科基金申报启动会后,学院按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分两组召开主题报告会。对外经贸大学毛捷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俞剑教授先后就国家自科基金申请,北京理工大学郝宇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申请进行了经验分享,详细讲解了两科基金申请流程、指南解读、选题方向、资料准备、撰写要点等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

  

  

下午,培训会将国社申报教师分为3组、国自申报教师分为2组,各组由1位校外专家、2位校内专家对每一位参会教师进行针对性辅导。首先由申报教师汇报本人计划申报的课题内容,并展示申报文本初稿,再由专家提出修改建议,与申报教师共同探讨完善方案。

 

培训会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会场讨论热烈,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院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两科基金,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教师熟悉项目申请程序、评审原则,了解申报书的填写和需要注意事项充分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借鉴专家成功经验听取专家指导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研究思路,打磨申报文本,提升项目质量,踏实做好科研事业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学科、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