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午,经济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座谈讨论学院专职组织员和辅导员参加座谈

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13个方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以“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树牢理想信念增强知识才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与会党员分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感悟

金融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冯梓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不断创造辉煌,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无数共产党人把初心刻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并矢志不渝为之奉献。作为学生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干群众之所盼,积极帮助身边同学,在学习生活中起好榜样带头的作用,努力锤炼自己、提升自己,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卷。

贸经本科生党支部 王宇青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的全局性重要会议,这对于我们学习党史和开展未来的支部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刻认识到了党这一百年来的重要成就,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这对我来说弥足珍贵。党员学业辅导、教学分享会、党员进宿舍宣讲等活动虽小但重在落实,为同学提供实在的帮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未来我将自觉树立党员模范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帮扶所对接的班级树立良好的学风、解答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同时,我将努力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贸经本科生党支部 李祎枭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了说明。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富含着宝贵精神和无限价值。在向第二个百年进军中,我要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汲取养分,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积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担当作为。近期,我了解到一些电信网络诈骗事件,意识到电信网络诈骗可能影响到同学们的生活。为保证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我和其他党支部成员以周边频发的网络诈骗举例,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和惯用手段。在活动中,我们与同学们相互交流沟通,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拉进了我们和同学之间的距离。此次活动后,我将继续努力解决好同学们身边的烦心事、糟心事,在实践活动中领会党的伟大精神和历史经验。

国贸本科生党支部 于帆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会主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可歌可泣,跨越了重重阻碍才为中国人民开创了美好的新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刻认识到了百年历程的来之不易并决心在基层生活中发扬党的伟大精神,在学习、生活中提高自身素质,打造过硬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国贸本科生党支部 高华

十九届六中全会中通过“决议总结了建党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无论是党这样一个庞大的组织还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这种总结、发展的过程,我们大学生首先要学习这些经验中的精华并且以史为鉴,知道每一个历史节点中我们党哪一步做的是对的,哪一步是要批判修正的,一方面将自身与国家相结合把握国家发展脉络,另一方面抽象经验为我们自己所用。比如我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工作方法对近期党员帮扶活动就很有指导意义,本支部搜集各类学习资料发给低年级同学,在汇集过程中除了本支部党员提供外还积极寻求班里其他同学帮助,除了基本PPT还获得了笔记、习题等更加丰富的资料,保证学习养分的全面性以造福同学们。

  税务、国际商务21级专硕联合党支部  王依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年来,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对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新时代青少年的共同心声。

保险学、财政学、国际贸易学、数量经济学21级学硕联合党支部 史腾飞

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深刻总结,凝练成“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于继续指导新时代的实践,再一次表明中国共产党人善于从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道路,这正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坚持胸怀天下,坚持自我革命,在历史的新发展阶段勇毅前行,展现出青年的担当与力量。

金融21级专硕党支部  梁佳佳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已经经历建党百年、即将经历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这样伟大的历史时刻,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保险21级专硕党支部  尹钰霞

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我了解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这次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上留下的极其重要的一笔.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 为今后5年乃至15年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