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会议

6月6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培养线上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出席会议,各系主任、副主任、骨干教师,及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培养教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伟主持。

 

会议就近期开展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进行了说明;总结分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并与往年进行对比,介绍了夏令营筹备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对2022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学位工作进行总结,梳理了研究生培养、学位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介绍了各系研究生科研成果张伟副院长针对以上工作与各系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学院下学期要实行的导师招生名额动态调整、研究生导师组、学术期刊(杂志)负面清单制度等进行了说明。各系主任介绍了本系学位点自评估专家论证会、线上招生宣传相关工作进展,并就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招生宣传投入产出比、各专业研究生招生指标和导师招生名额动态调整、导师组、研究生学术规范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吕素香书记总结会议。她首先肯定了各系在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招生、教学与培养各环节所取得的成绩与进步,感谢各系教师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做出的贡献;她针对目前研究生招生培养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指出,要通过制度引领、组织保障和资源共享,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她还指出,要充分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主导作用,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训指导,完善师德师风考核,建设好师资队伍,为研究生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