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团班联席会议

    为积极推动党团班协同发展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及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以党支部为核心、团支部和班级为支撑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419经济学院召开“凝心聚力向未来 团结奋进创佳绩”党团班联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全体本研辅导员老师专职组织员卫一润党支部全体委员班团干部及团学青骨干332人参加会议。会议学院团委书记路京明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总结了2021年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22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她表示,在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时期,学院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现阶段以“四线”为牵引,组织丰富的“云思政”系列活动,各级组织要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班有响应,提升学生组织育人效能。

卫一润老师基层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两部分讲解2022年学生党建专项工作要点她提到党建工作的开展和落实需要学生骨干带领同学共同完成希望各党支部可以结合专业特色和亮点努力探索支部特色品牌建设,希望党团班共同运营将学院品牌打造好建设好。


路京明老师对2022年团学青工作要点进行介绍时提到在二十大及学校党代会召开之年希望各支部和团学组织能够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找准角色定位开展活动。今年是建团100周年希望通过加强本研团支部交流互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建团百年的良好氛围

随后四个在2021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基层组织代表进行工作经验分享金融本科生党支部在去年的工作中获得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荣誉称号支部负责人王馨笛表示金融党支部将进一步推进支部组织力建设,将价值引领融入班团活动学术实践使党员联系班团,积极引领班团建设和学校校风建设

    金融181团支部获评2021年首都大学生“先锋杯优秀基层组织的荣誉称号。团支书陈子煊介绍到支部采用点线面的工作方法,强化党支部对班级团支部的指导作用,建立学生党支部联系班级团支部制度,让党员走进团会和班会,到班级宣讲、进宿舍谈心。

金融192团支部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班长兼团支书廖承禹介绍到,支部每月定期召开形式多样,内容详实的主题团会和班会,在班团组织活动中,党员学生始终走在前列,为班级建设提供正确的价值导向。


    经研2032团支部曾获得2021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团支书李宸婧在介绍中提到,支部根据专业纵向设置党支部,包含博士、研究生,形成以老带新机制,在博士生党员的带领下,班级开展学术研究、志愿活动和其他班级日常活动,党支部成为班级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进行总结讲话。吕书记指出,2022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要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精神贯穿全年学生工作中,持续深化党团班协同建设,形成以党支部为核心、团支部和班级为支撑的工作格局。她强调,学生干部胸怀“四个意识”,要有政治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表率意识。在工作和学习中担重任、树正风,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头雁作用。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党、团、班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各级组织上下联动、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相互促进的协同育人生态系统建设凝聚了合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员强化党团班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