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团进行合作会谈

 

      2016321日上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NIU)副校长助理保罗普拉海科,经济系主任卡尔坎普贝尔一行五人访问经济学院,双方就学生交换、合作办学和教师访学交流等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商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谈,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北伊利诺伊大学的合作现状,经济学院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的合作情况,并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的合作给出了具体建议。
徐丹丹院长代表学院对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经济学院国际事务的帮助和支持。她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生构成、师资队伍、专业分布和学科建设情况。她表示经济学院非常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每年都有学生通过各类合作项目到国外学习,2014年开始招收国际贸易本科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两个层次的留学生,目前开设全英课程40余门。她希望以此次国际周为契机,双方紧密联系,在合作交流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北伊利诺伊大学的副校长助理保罗.普拉海科就合作意向进行了说明,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在“2+2”和“3+1+x”合作培养项目的基础上,推进“4+0”合作办学项目,促进开展全方位合作。北伊利诺伊大学经济系主任卡尔坎普贝尔与我院金融系副主任郭娜博士就双方合作的一些具体问题做了详细沟通。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振宇介绍了学生交换和教师互访等项目。双方还就其他合作意向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取得了共识。
出席本次会谈的还有金融系主任李飞副教授、副主任郑延婷副教授、郭冠楠博士,经济系主任倪国华副教授、张亮博士、国际处刘文彬以及学院教学秘书单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