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为全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经济学院于1月22日召开了2023年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书记吕良,副院长牛晓燕、马雪娇和关晶,院党委委员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了述职会。

会议上先介绍了考核标准和述职要求。以《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师生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为主要依据,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发挥作用和特色工作等6个方面、19项内容,对教师党支部2023年全年的工作进行评价。

财政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史明霞、保险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吉彩红、国贸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振荣、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飞、金融科技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蒨、经济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高扬和贸经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梁鹏分别进行了述职,大家认真复盘2023年的工作任务和取得的成效,秉持虚心学习的态度,梳理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未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展望。每个支部书记述职后,吕良书记分别对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最后,吕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认可和肯定,对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表示感谢。接着,结合学校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检查的反馈意见,就如何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对各教师党支部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统一认识,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第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具体研究探索党支部开展工作如何更好与业务结合,党建工作如何与有组织的教学科研结合。第三,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关心关爱关照每一名教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