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博士后获北京市博士后科研活动经费资助

2021年北京市博士后科研活动经费资助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共173名博士后获得资助。我院博士后魏云洁获批科研活动A类(创新研发类)经费资助4万元。

博士后魏云洁获批项目为《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研究——以北京新业态为例》。该项目立足北京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背景,紧紧围绕城市战略发展定位与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需求,拟应用经济学、地理学、社会学等多学科方法,定量刻画文化和旅游新业态消费供给和需求特征,重点评估典型新业态消费的影响因素,研判消费潜力,为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供发展路径和决策建议,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和“两区”建设。

北京市博士后科研活动经费资助是由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发起,目的是为更好的鼓励和支持设站单位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促进博士后研究人员顺利开展研究工作。资助分为科研活动经费资助和国际化培养资助。其中科研活动经费资助分为A创新研发类、B学术交流类和C出版专著类。

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2019年设立以来,为我校的人才储备、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学院将继续为博士后科研工作条件给予各项保障和大力支持,不断壮大博士后科研队伍,提升博士后的科研实力,为我校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