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品贸易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日前,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正式成立国际商品贸易研究中心。

近年来,以大宗农产品和矿产品为主导的国际商品贸易方兴未艾,交易规模与日俱增,成为影响世界经济兴衰的重大因素。中国是全球大宗商品贸易的重要参与国,是谷物、饲料、油籽、矿砂、原油等主要大宗商品的最大进口国,其在全球商品贸易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国际大宗商品交易金额巨大,交易规则体系庞大而复杂,相应的交易风险日益引起各方关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在国际大宗商品实务与规则等研究领域素有积累,相关教师以专家及仲裁员等身份积极活跃在国际商品贸易领域,为促进这一领域的中外交流,同时为我国企业参与国际商品贸易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做出了应有贡献。

研究中心主任李时民博士现任国际谷物与饲料贸易协会(GAFTA)理事会理事及仲裁员,国际油脂油籽贸易协会(FOSFA)仲裁员,英国特许仲裁员协会会员(MCIArb),国际商会商法与惯例委员会委员,《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INCOTERMS 2020)修订委员会委员,并参与中国棉花协会进口棉条款制定等行业领域相关工作。该中心成立后,将不断深化国际商品贸易领域相关研究工作,并积极推进与国内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与相关企业的各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