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暨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比赛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育时代新人要求,鼓励带动专任教师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育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11111日举办了经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线上交流会暨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比赛。比赛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教研室主任于国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经济学院副院长宁威及各系资深教师代表担任评委。比赛由李玉娴主持。

宁威副院长表示学院一直以来对课程思政的建设寄予深厚的期望,并强调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各位老师能够课程思政有新的理解认识,今后在课程思政建设的道路上打造出自己的特色。

本次比赛共有10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范围覆盖学院全部6个系。比赛严格按照学校评选要求,对比赛环节和评分标准进行了精心设计,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考量,以助于达到以赛促教的实践效果,并评选出最具竞争力的推荐人选。

所有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及实施课程思政要素融入课程特色创新上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在比赛的教学展示环节,各位老师展现出了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并将思想政治巧妙融入教学内容,实现了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有效融合,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精湛的授课技艺和良好的业务素质。

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于国辉老师主要从课程思政融入效果和教学内容设计与组织安排等方面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其他评委则从专业角度对教学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各位评委的意见与建议令所有参赛教师受益匪浅,对下一步自身课程思政内容的提升与创新有了全新思路

此次比赛的开展展现了我院教师的综合实力,切实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敦促广大教师在教学中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并巧妙融入知识讲授全过程,学院将来培育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打造一批教书育人样板课堂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