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思路,构建精准就业服务体系,引导毕业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2021年10月11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良乡主校区顺利召开主题为“职”面人生,“犇”赴未来的经济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党委副书记李艳春、经济系主任牛晓燕、贸经系副主任曹刚、国贸18班主任冯婷婷、金融182班主任岳鹏鹏、本科教学秘书李玉娴、毕业生辅导员杨新茹、刘笑宇、优秀校友代表刘宇加、封碧云、王巡东、张玉洁以及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笑宇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从外部到内部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以数据为支撑,深入剖析了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同时,她为2022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科学判断,二是准确定位,三是及早及时行动,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中乘风破浪,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毕业生辅导员杨新茹以近三年的毕业生数据为例详尽解读了学院各专业的就业、深造情况,分析了毕业生的去向选择,介绍了学校提供的各项就业服务,帮助同学们解答就业方面的疑惑。

本科教学秘书李玉娴为同学们讲解教务相关问题,包括毕业论文日程安排、毕业要求等,提出了往届毕业生毕业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醒同学们尽早关注、查缺补漏,保障未来顺利毕业。

       

       

为了能够更精准地帮助毕业生们,学院邀请了四位校友从自身经历出发,分别向大家分享就业、考研、考公方面的宝贵经验。14级经济学专业刘宇加,现任中信证券望京营业部HR,以企业端的视角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就业历程。他鼓励大家坚定自己的选择,不要低估自己。16级金融工程专业封碧云,现就读于北京工商大学金融专硕,在线上分享了现阶段的考研进度、学习方法以及参考用书。17级金融学专业王巡东,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社工专硕,以视频形式分享了自己择校、跨考、复习的考研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焦虑,顺利上岸。17级经济学专业张玉洁,现就职于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政府,从复习的整体时间安排、教材选择、岗位招聘到入职工作体验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考公经历,为考公的同学提供难得的经验借鉴。

系主任代表牛晓燕、班主任代表冯婷婷进行讲话。牛晓燕老师建议考研的同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制定目标、有节奏地复习,就业的同学调整好状态、注重交流、积极面试,并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冯婷婷老师引经据典,告诉同学们每条道路的选择都有优劣,并无好坏之分,在如今内卷的社会现状下,应树立信心,立志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对本次就业动员大会进行总结。吕书记为考研、考公、出国、就业的同学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她勉励同学们立大志,在中国的大舞台上干大事业,要服务国家社会与经济发展,实现长远的成长发展和自身价值的实现。学院会积极发动全体教职工、合作企业、校友资源等内外力量,全员发力,构建协同育人机制,为毕业生更好地就业保驾护航。

经济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坚持 “立德树人,就业育人”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经世济民,肩负重任”的就业理念,扎实有效地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未来,经济学院还将针对2022届毕业生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宣讲会、双选会、就业指导等活动,帮助毕业生明确生涯目标、规划成功路径、提升就业能力,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