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反腐倡廉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对学院教职工的党风廉政教育,扩大对教职工廉政教育的宣传教育途径,经济学院于1121组织了一场反腐倡廉专题理论学习活动,全体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全体人员到东区食堂三层观看了由学校纪委、宣传部举办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展览中查处的高校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以及大量翔实的数据、图片,令参观的党员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为这些因一时贪念从而步入歧途的高校同行们感到惋惜。

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中在学院701会议室观看学习《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并且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内容及习近平讲话精神开展了深入地座谈讨论。院长李宝仁表示,看完展览中的案例感到非常痛心,反腐不分行业、不分职位高低,所有党员都要有廉洁自律意识,特别是年轻人更不能为一时小利断送一生前程;党总支书记周莉指出,展览和习近平讲话精神,都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廉政廉洁的表率。

通过本次专题理论学习,使参会人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大家表示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继续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作为党员更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形成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