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铸意志, 慰问暖生心 ;直面核生化,驰骋射击场

2021年5月22日,军训第三天如期而至,在晨间微风拂过脸面时,忙碌充实的训练开始了。训练场上,参训学生迎着烈日,刻苦练习,他们动作规范整齐,步调一致。在上午训练的闲暇之余,学校举行了“举党旗,答党题”知识竞赛活动。我院各连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上午训练结束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院长倪国华、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副院长许敬轩,19级班主任郭馨梅、郑延婷戚晓红、方莹莹、左思明前良乡柏林蓝操场看望和慰问正在军训的教官和参训的19级师生,为参训人员送关怀

慰问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肯定了参训学员在军训中付出努力,同时也感谢了教官的辛勤指导,并叮嘱参训师生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在确保身心健康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随后,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进行总结讲话。他谈到,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诞生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向强起来的征程上,每一个胜利都是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拼出来的,都是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希望我们参训的学生也能学习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顺利完成军训任务同时,他也对学生提出了期许,希望通过军训这次特殊的实践课,厚植学生爱国情怀,锤炼意志品格,培养担当意识,日后为国家的强大奉献青春力量。

  

学院领导班子和班主任的亲切慰问使参训师生士气高涨。在接下来的军训中,经院学子必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参与到军训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惧骄阳,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向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午,带着学院老师们的期许,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踢出整齐的步伐,洪亮的口号声也在操场上络绎不绝。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我院各连有序参加射击与核生化防护训练。打靶对于大家来说是个新鲜尝试,虽然难度系数比较大,但是在教官耐心的讲解下,学生已经初步掌握了操枪瞄靶,并整齐有序的进行射击训练。在核生化防护训中练,同学第一次尝试穿防护服和防毒面具,在有趣的体验中加深了学生“当兵”的感觉,更加军味十足。

  

伴随着黄昏,晚上的训练开始了,首先,男生连进行队列训练,女生连进行了拳术学习。随后,我院组织各连进行了拉歌活动,各连挥舞着连旗,伴随着口号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今天最后的总结中,向小平老师对今天的军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参加“举党旗,答党题”知识竞赛活动的同学予以表扬,此外还为下午射击训练成绩优异的班级予以表彰,授予"神枪手班”荣誉称号。

  

希望我院学子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能勇于面对新挑战、敢于接受新锤炼,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相互帮扶、相互鼓励,将军训的困苦都化作一股力量,成为成长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完成军训任务。

附录1 “举党旗,答党题”知识竞赛优秀同学名单

四连一班 孟泽彤四连二班 袁明阳

四连三班 赵宇冲四连四班 林境葆

四连五班 葛世泽

五连一班 宋越五连二班 刘鸿淇

五连三班 程梦阳 杜怡静五连四班 吴亦宸

六连一班 刘欣雨六连二班 金泽豪 王思雨

六连三班 胡京格六连四班 肖欣静


附录2  "神枪手班”名单

四连四班、四连五班

五连二班、五连三班

六连二班、六连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