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全国一等奖

   

   

   

2021年11月6日至7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在指导老师曹刚、梁鹏、李丽、郭馨梅、牛晓燕等老师的带领下,由经济学院贸经19吕鹤飞、经济19赵杰滢、经济19王宇等同学组成的三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由贸经20祝翔宇、贸经20贾咏淇、贸经20杨芊芊组成的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由贸经20冯兰轩、经济20黄億康等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北京工商大学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此前,2021年9月19日,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北京市赛中,我校共19支队伍参赛, 7支代表队荣获北京市一等奖、8支代表队荣获北京市二等奖,4支代表队荣获北京市三等奖。

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是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比赛指定竞赛平台为“营销决策模拟“软件。比赛中,经营模拟过程包括三个区域,公司在每个区域都设有工厂,每个工厂可以生产公司的全部产品,并分发到区域各地的仓库。每支经营团队包含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财务总监,分别负责竞赛团队的各项职能,分工配合进行市场调查、信息收集、市场预测、环境分析、企业内部信息分析等工作。经过团队成员间不断地沟通、讨论、研究等集体决策程序,最终形成一组代表公司现阶段经营方向的决策值,在需求不断变化的动态市场环境中与其他公司及门店进行竞争性博弈。

本次营销模拟决策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的数据分析能力决策能力、应变能力,促进在校大学生团队合作能力的提升。我院参赛学生在比赛各阶段获得的出色成绩,充分展现了经济学院学子的风采。

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

队伍名称

组员

一等奖

阿巴阿巴无限循环公司

吕鹤飞(贸易经济19)、李子依(金融工程19)、王紫宸(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9

一等奖

乱杀队

王宇(经济19)、李梦媛(经济19)、杨承锡(金融19)、冯畅(人力19

一等奖

资本同盟全球中心

赵杰滢(经济19)、张雨涵(经济19)、李扬帆(金融工程19)

二等奖

Y的三次方

祝翔宇(贸易经济20)、贾咏淇(贸易经济20)、杨芊芊(贸易经济20

三等奖

宇宙营销中心

王乐斌(贸易经济20)、冯兰轩(贸易经济20)、赵思佳(贸易经济20

三等奖

划水ing

黄億康(经济20)、马莹超(金融工程20)、代安卡(金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