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扩大会议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加强学生党务干部与支委成员的政治素养与理论储备,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经济学院于2022年7月7日晚在线上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暨专题学习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李艳春、专职组织员卫一润出席了本次会议,本学生各支部书记及全体支部委员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辅导员李锦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培育一流人才》为主题带领全体参会成员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她先以大会的特点进行切入,对北京过去的五年进行工作回顾,点明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发展”的内涵,深度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奋斗经验启示“七个必须”。随后展望首都发展历程,讲清未来五年的七个奋斗目标。她结合北京市对未来教育的要求,引领大家思考未来学院如何发展。最后,她呼吁各支部骨干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落实,勇毅前行,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发布的《宣言: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引发了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热议。本次学习会中,五位20级本科生支部书记助理分别领学了宣言的五个部分。

金融本科生支部邹雪婧从“历史与现实”“旗帜与理想”“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领读了宣言第一部分,她强调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金工本科生支部黄一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发展中国的”,她呼吁青年珍惜和平,居安思危,始终不忘坚守党的领导,追随党的脚步,为国家发展献一份力。

保险本科生支部张宇轩从物质、精神、制度三个方面领读了宣言第三部分,呼吁党员同志不光要站着稳,还要站着直,让思想得到升华,觉悟更加进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每件小事做起,为人民服务。

国贸本科生支部焦锦馨从“百年奋斗促发展”“自主探索新路”“胸怀天下引未来”三个方面循序渐进地领读了宣言第四部分,强调每一名党员都应坚持发展自己、兼清天下、造福世界、传递希望,向着人类文明发展前沿的一切可能性奋进。

财政本科生支部何颖昕领读了宣言第五部分“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走在时代的前列”,她认识到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让人民监督政府,发展人民民主,同时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斗,才能引领我们走在时代前列。

学习会最后,来自研究生党支部的史腾飞及本科生支部的崔江棵、于君琦,对本次学习培训的心得进行了分享,引发在场参会人员的共鸣,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为首都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学生党支部,以实干风采践行“小犇精神”,展现经院力量。

站在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迈向强国复兴的壮阔征程,经济学院加强学生党务干部及支委骨干学习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广泛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学生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团结奋斗,以执着的目光继续向前,奋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