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开展两场访企拓岗促就业在线座谈会

为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财政系于8月11日、12日分别与北京智方圆税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智方圆”)与北京市石景山区财政局(以下简称“石景山区财政局”)举办了线上座谈会,积极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8月11日晚,财政系与智方圆开展线上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副院长许敬轩、财政系系主任吴强、支部书记史明霞及副系主任贾建宇、王婕等财政系教师,智方圆董事长王冬生、副总经理马雯丽,以及目前任职于智方圆的我校校友任远、张颖、牛春晓和洪源等。会议由吴强主任主持。

会上,王冬生董事长介绍了智方圆的基本情况,包括事务所的业务范围、主要服务客户、与高校之间的合作等,分析了对税务师事务所的行业定位、行业前景和行业感受,还从用人单位角度提出了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期待,并就参与我校学生培养、吸纳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我校四位校友也相继对在智方圆的工作体会和感悟进行了分享。

随后,李艳春副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成绩,分析了当前学生的就业意愿和就业形势等,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可以与智方圆建立更深的合作关系。

许敬轩副院长感谢了王冬生董事长的在座谈会上所做的详细介绍和分享,并希望我院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能够加入智方圆。

吴强主任感谢智方圆对财政系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的支持,介绍了财政系的建设发展情况,包括发展历史、师资构成、招生规模、培养目标、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并提出希望通过深化与智方圆的合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水平就业。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学术讲座、校外导师实务课、课题研究、实习基地等多维度的、更深入的合作意愿,并就未来合作的内容和安排初步达成一致。

8月12日下午,财政系与石景山区财政局开展线上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副院长许敬轩、财政系系主任吴强、支部书记史明霞及副系主任贾建宇、王婕和姜竹、马乃云等财政系教师,石景山区财政局人事教育科科长涂怡君以及就职于石景山区财政局的财政系校友罗倩和夏嘉聪。会议由吴强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涂怡君科长表达了对财政系的认可,就财政系培养并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毕业生招聘的整体情况,并联系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高校人才培养要更加关注综合素质提升的几点建议。

李艳春副书记对涂怡君科长的建议表示感谢,认为对于我校查找人才培养短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非常有帮助。许敬轩副院长感谢石景山财政局对于我院毕业生的培养和认可,并希望可以向我院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以提高学生的实践经验。吴强主任介绍了财政系的整体建设发展情况。两位财政系校友联系自身的工作体会和感悟,就在校期间的能力培养和锻炼提出了建议。双方与会人员还对于如何更加契合用人单位的需求进行人才培养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并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能够加入石景山区财政局。

通过开展两场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财政系进一步加深了与智方圆和石景山区财政局的业务联系,对用人单位的需求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财政系将据此更加有针对性地推进学生培养和实习就业等相关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