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1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为贯彻教育部有关为大学生就业提供全面服务的精神,落实我校相关部署及要求,根据我院就业工作进程及学生职业发展需要,经济学院于4月13日下午14:30召开了以“勇往职前·犇向未来”为主题的2021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从而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副书记李艳春、教学秘书赵国友、就业辅导员卫一润、杨新茹、毕业班辅导员张旭吟以及2021届本、硕毕业生219人在线参加。

5c571f301e0d4128a2a15e28305d7c35.png         178338a61b334242bb85fa509a6f3edd.png

首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介绍了目前就业形势及相关举措。她提到,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且由于疫情的持续影响,就业难度也在不断增加,希望毕业生能适时分析客观形势及自身条件,调整就业预期,转变就业观念,不要秉持观望态度,要用长远的眼光动态地看待行业及领域,学会在职场中成长,提升个人能力。在建党百年之际,更要把就业规划与服务社会相关联,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把个人理想融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773fda9b59e84cffb4f9445745ae0b87.png

随后,就业辅导员杨新茹对就业政策、学校就业服务及学院学生就业选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如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的就业导师制、贫困生就业一人一策、就业云指导系列活动、双选会、宣讲会及有关网站、论坛等获取就业信息,也对就业签约流程及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士兵计划进行了说明。此外,她还分析2020届的就业去向分布、就业节奏、以及在2020届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经验,并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相关建议。

ca49db5a47344a4ab8b1dcfc840cfa4d.png

之后,赵国友老师为毕业生讲解教务有关问题。他建议,毕业生们要从学分、绩点、四级成绩三个部分有无达标进行毕业前的自我审核,并对这几个部分将面临的突出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法。

52b4ce22464f43ff9458125dbab8175b.png

接着,2021届已就业毕业生代表为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本科生代表吴杰在发言中提到,“要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提前作出准备。还要踏踏实实备考,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能放过任何的就业机会,学会优中取优。”研究生代表朱健铭在发言中提到,“信息是面试成功第一位,学会获取信息才有价值体现之处,才能掌握主动权。更要学会分享信息,团结合作能提高就业成功率。”

f47925ce5aeb4c7da9f9847e395fea22.png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进行总结讲话。针对毕业生就业发展,她表示“第一,要树立紧迫感,增强就业的主动性。抓紧黄金70天,把就业作为第一选择,主动寻找就业机会。第二,要查缺补漏,扫清就业障碍。在毕业前把学分、绩点、论文等相关问题及时解决,保证顺利毕业。第三,要关注细节,提升就业能力。主动学习经验、关注信息,在投递简历时避免低级错误,注意应试要求。第四,要转变就业观念,积累就业经验。在当下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形下,选择多样化的就业渠道,从每一步的尝试中获得新的成长。”

efd681407e3a4520a5eaefb099bc292e.png

就业工作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积极性,是为我院每一名学生的前程负责,也是为社会的发展给予助推。我院将继续以生为本,整合资源、精准发力,把就业工作落实落细,满足学生的毕业发展及成长成才需求,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提供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