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本研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为全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2024年1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了2023年本研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辅导员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述职会。

会议上,首先介绍了述职要求。以《北京工商大学师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标准》为主要依据,包括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发挥作用和特色工作等6个方面、19项内容进行评价。

接着,本研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大家认真复盘2023年的工作任务,秉持虚心学习的态度,梳理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未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展望。每个支部书记述职后,路京明、吴梦涛、李锦、房成鑫、张煊、赵蕾6位老师分别对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最后,李艳春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认可和肯定,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第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作为一名党员,需要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第二,要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第三,要在创先争先上下功夫。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擦亮支部品牌活动,使党建工作活动有特色、队伍有活力、质量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