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国元期货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当前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后疫情时代持续做好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是经济学院近年来的工作重心之一。2022年8月26日经济学院金融系与国元期货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线上工作,国元期货首席分析师范芮、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副院长张伟、金融系主任李飞、金融系副主任郭娜、金融系副主任岳鹏鹏、就业辅导员刘笑宇及实习生代表赵茂源同学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张伟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张伟副院长先就经济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涵盖近些年来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院及研究中心发展等多方面情况,并指出:经济学院希望所培养出的学子可以为行业做出贡献,可以满足企业的用人要求;因此希望通过今天这个契机,从企业端了解到学院培养的人才是否符合行业要求,企业对我们培养学生有什么好的建议。

李艳春副书记介绍了访企拓岗的背景、学生的就业形势和现状,并希望通过访企拓岗和企业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开拓学院的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信息、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实现双赢。

李飞主任就金融系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师资力量以及生源构成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强调实践教学是金融系在教学环节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培养更多的是应用型人才,将实习应用在教学中更有利于学生更好的发展。期望在未来与国元期货在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

范芮分析师首先就国元期货基本情况,疫情后的公司发展增速、以及公司对于新入职员工在职业成长薪资人脉开拓等方面相对于其他期货公司的优势进行了介绍表示作为用人单位,在招聘的过程中更看重的是学生综合素质,有无技能特长情商以及是否踏实细心等细节品质。并且对学生求职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希望求职的同学要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对于目标行业的选择尽量不要太分散要对行业有基础的认知实习中要有思考不是机械的去完成领导所给的工作。在最后表达了对于实习生的需求,如果在实习期间内表现优质,可以提供就业机会。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以提升就业质量为重点、以满足学生需求为根本、以精准服务为依托持续拓展就业空间,联合企业进行供需对接,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进校企深入合作共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