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研究生支部 “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5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集体收看“首都大学生同上一堂脱贫攻坚大思政课”活动。

此次活动分“脱贫攻坚导论”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讲”两个阶段进行。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等8名结合自身感受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宣讲。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 “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将组织收看“同上一堂思政课”纳入学院党员教育总体安排,覆盖学院全体学生。组织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发挥思政育人作用。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同学们根据讲授内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见闻展开热烈的线上讨论。

经研2021班蒋雪婷认为,“不少党的干部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牺牲了生命,所以脱贫攻坚能够取得胜利,实属不易,靠的就是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精神。”1933班轩辕诗浩说,“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中国完成的脱贫壮举,为世界注入源源不断的减贫动能,展现出负责任大国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深切感受了中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研究生党员,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明确了自己身肩的使命与责任,立志不负嘱托,以自己的青春热血、以所学之特长,展现新时代经院学子的抱负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