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签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合作备忘录

4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701会议室签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合作备忘录,合作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推动清廉金融文化教学实践、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调研研讨,将清廉金融“植根”于高等教育,助力在校大学生增强廉洁守纪意识,树立清廉从业价值观。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教授、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陆秀萍女士、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委会代表张新乾先生、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绪瑾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徐徐主持会议。

协会秘书长助理张阿玲介绍了北京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情况,指出未来三年双方拟在就业指导、课题研究、案例教学、大讲堂、知识竞赛、征文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力争在北京清廉金融文化实践创新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

经济学院吕素香书记对双方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是高校育人的一项主要工作。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是合力推进金融领域反腐的重要举措,是政产学研合作的创新探索,将充分发挥高校专家集聚优势,筑牢大学生信仰的承重墙和反腐败的防火墙。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张新乾副总经理表示,作为清廉文化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和国有保险机构,公司将认真履行专委会和机构职责,积极参与行业与北京工商大学的合作,围绕清廉金融文化主题,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宣传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经济学院王绪瑾教授指出,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选题好、方式新、前景好,我校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的合作延续多年。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有利于推动清廉金融文化与金融监管、行业发展、机构经营管理的深层次融合。

协会陆秀萍秘书长表示,双方将按照依法合规、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认真落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同向用力,为北京金融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作为保险行业社团组织,在北京银保监局的工作指导下,承担着规范首都保险市场秩序,引导保险业稳健发展,开展保险理论与实务研究、组织学术交流的责任。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凝聚政府、行业、高校多方共识,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动北京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