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192班荣获2021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由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主办的2021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金融192班经过多轮评选,从北京49所高校的236个班级脱颖而出,荣获北京高校“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立鸿鹄之志,绽青春芳华

金融192班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在班主任戚晓红老师的带领下,以“慎思笃行,臻于至善”为班训,坚定信念跟党走,全面落实以党带团,以团促班,形成合力,屡创佳绩,曾获评校级优秀班集体,校级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立鸿鹄之志,绽青春芳华。

思想引领,坚定信仰

金融192班致力于构建以党建带团建为核心,由内向外辐射的组织文化体系。班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廉洁、学业、安全、心理等多方面开展“党员+”红色领航计划;班级多名同学参与建党百年重大任务,其中2人获评先进个人,廖承禹同学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向外传递了“赤心向党,不辞艰辛”的“北工商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精神”。

        

勤学笃行,强振学风

金融192班在学风建设中秉承“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理念,努力营造优良的学风氛围。班级平均绩点3.2,绩点4.0以上3人,四级通过率86%,本学年13人获评优秀学生奖学金,占比30.95%,班级共有32人荣获校级及以上奖项。同时,金融192班通过以强带弱、以点带面的辐射方式,构建辅导员讲授与小组学习互补的学业帮扶体系,逐步形成天天有帮扶,周周有评比,月月有总结的管理模式。严谨勤勉的学风在同学们的自律、互助下生生滋长,以“经英”之经验,助“经英”之塑造。

责任担当,砥砺前行

金融192班以“学思悟”为核心思想,切实做到向下扎根,深入基层,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班级共有32人参与院校团学社会工作,激发学生组织活力;疫情期间班级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汇聚经院力量,构筑校园免疫屏障,助力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学们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总时长达3250余小时,其中2人参与冬奥测试赛服务保障工作,并获评优秀志愿者。金融192的同学们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助力工商精神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玉渊潭清,永定河长。金融192班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他们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努力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青年,为新时代赋能加码,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将继续总结优秀班集体的工作经验,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努力培养一批传承小精神、学风良好、班风和谐的优秀班集体,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