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自评估专家论证会

2022年6月18日上午,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自评估专家论证会。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教授、对大学副校长吴卫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冯根福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金清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赵锡军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马亚明教授、厦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孟楠教授九位专家受邀出席。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龚六堂教授参加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教授、副院长张伟,以及金融系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主持。

龚六堂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介绍本次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论证会的背景及工作展开情况,强调金融专培养对加强学校学科建设、促进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批评性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支持我校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

杨德勇教授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金融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张伟副院长从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通过查看材料师生座谈,对我校金融专业硕士点的各方面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能够立足国家和社会区域经济金融协调发展的战略需求,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培养的特色优势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专家组还从联合培养基地、校外师资队伍教学案例、学位论文标准、课程体系设置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改进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总结会议,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提出经济学院以此为契机,逐条落实专家意见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积极落实,从各方面进一步完善我校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