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四个一”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分别在6月1日和6月7日开展了2021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开展“四个一”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引导学生党员厚植爱国情怀、牢筑信念之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专职组织员卫一润、团委书记路京明、研究生辅导员张旭吟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加强作风建设,做经世济民的践行者

开展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李艳春强调学生党员们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用“半截皮带”、“半条被子”和“腰缠万贯的‘乞丐’”的红色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她指出,毕业生党员们要有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已的私德,坚持廉洁从业,严守职业底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和奋斗的行动自觉,将经世济民的使命时刻铭记在心。

坚定理想信念,做牢记使命的初心人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毕业生党课活动中,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党旗下再一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提醒每一名毕业生党员要恪守誓言,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为党为民的工作岗位上去,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知行合一的笃行者

开展一次廉洁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们遵守规矩,廉洁诚信,用廉洁教育补足信念之钙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员观看廉洁教育视频,提升每名党员的自我约束和防范控制能力。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常鸣,要将廉洁教育与党史学习相结合,从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筑牢廉洁职业底线

全体毕业生党员纷纷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企业有关廉洁从业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践行员工行为守则,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行为规范,不断查找自身在党风廉洁建设中尚存在的问题,做一名廉洁奉公的合格共产党员和金融从业者。

研究生毕业班党员集中观看了优秀共产党人谭千秋视频故事《人生的价值》,与会老师和毕业生党员们被他舍身取义的精神所感动某某同学表示,谭千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使命,用个人的牺牲守护了学生的生命,用生命讲述了他对“人生价值”的理解,真正做到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践行使命担当,做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干家

为群众做一次实事。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从办实事”系列活动落细落实,学院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们开展线上和线下的经验分享会,让在校生们从学习、科研、实习、就业等方面内容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学院鼓励毕业生在毕业期间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学生们在毕业生离校准备工作中,积极承担有所作为,坚持为师生服务,不忘组织培养,文明离校,站好最后一班岗

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毕业生党员的信仰与初心,激发毕业生党员做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行动自觉,永葆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希望我院毕业生党员继承和发扬“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发扬犇腾经院的“三牛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敢闯敢干,把个人的追求与时代担当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