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保险服务分会成立:我院王绪瑾教授任首任会长,宁威副院长任副秘书长

12月16日,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保险服务分会在北京举行了选举大会和成立大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9位分会副会长单位代表、10余位秘书长和理事线下参加会议。

在选举大会上,健康保险服务分会筹备工作组进行了筹备工作报告、健康保险服务分会管理办法起草说明及选举办法说明,审议表决通过了《管理办法》和《工作规则》。提议并表决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选举通过了健康保险服务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郝燕燕书记宣布健康保险服务分会成立批复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我院王绪瑾教授当选首任会长,宁威任副秘书长。郭渝成会长为健康保险服务分会授牌,为王绪瑾教授颁发会长证书。王绪瑾会长宣布健康保险服务分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名单并讲话。健康管理作为保险和医学领域重要的交叉学科,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李晓武首席官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郭渝成会长分别致辞,祝贺健康保险服务分会成立。

王绪瑾教授表示非常感谢总会领导和同行会员的信任,将努力与班子成员一起,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做好健康保险服务相关课题研究,做好行业标准的建议研究、保险公司健康保险服务经营研究等,实现“让健康更保险,让保险更健康”。从而达到健康保险服务于健康管理、助力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

宁威副秘书长与与会理事们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在非标体基础数据处理和非标体健康保险产品开发的研究经验与成果,并希望未来在方法共享和数据合作方面达成共识。

在紧接着的保险业健康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研讨会暨2022年度选题会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发展部王斌部长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标准部赵军锋部长主持会议,郝燕燕书记致辞,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做了《以标准化推动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的融合发展》的报告,王绪瑾教授做了《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融合》的报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领导传达了选题精神,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李明副会长介绍了第一轮推荐选题,北京健康管理协会杜兵会长等进一步对选题进行解析。陈君石院士等专家提出对选题的建议。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健康管理领域第一个国家一级协会。协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卫生部北京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发起,是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服务、健康产业和健康文化的医疗机构、涉老机构、公益机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健康保险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的重要手段,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发布系列通知,鼓励将健康保险产品与健康管理服务相结合,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推动保险健康管理融合发展。健康保险服务分会旨在引入国内外先进的健康管理和健康保险结合的先进经验和技术,推动保险机构在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方面的专业性,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提供的服务内容标准,协同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健康管理行业的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 2030”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官媒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BRZkfeYoa1JNHxGce4MvQ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X0R-U4vMXMUd3igo3bg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