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郑文红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513日上午,副校长郑文红来经济学院调研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等随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及行政管理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主持。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汇报了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就业现状的原因,详细汇报了未来的目标和使命。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指出,就业工作是育人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育培养质量的体现。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程,要将就业工作前置,引导学生们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课和就业指导课程明确自我认知,并提前感知就业市场,在实习实践中提升就业能力,合理设定就业预期,顺利择业。

郑文红副校长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学院进行总体部署,发挥学科特色,完成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同时他就学院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促就业,加强研究生导师责任制,不断优化全员促就业的工作举措。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引导学生们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家庭之中,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统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是要以生为本,不断完善就业指导和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机制,做到精准化就业服务,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通过本次调研,学院统一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细学院的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