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四反两治”专项治理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1年3月31日,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召开线上“四反两治”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经济学院各班团支部、班长、安全委员等主要班团干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向小平老师主持。

首先,向小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3月30日召开“四反两治”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的主要内容。号召我院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身为主要学生干部,有服务意识,参与到校园管理中来,确保琐事不出班,小事不出院,大事不出校,矛盾不上交,提升校园安全指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接下来,路京明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在良乡校区开展四反两治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具体内容。路老师提到,四反两治专项治理行动包含了反诈骗、反偷盗、反伤害、反滋扰、治晚归和治周边,并分别介绍了这六个专项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

随后,两位班干部代表发言。金融181班的李锦同学表示,“四反两治”是学校从校园安全角度出发的重大举措,也是保护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道防线。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同学们应配合学校“四反两治”工作的开展,确保学校“四反两治”要求落实到位。班干部要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四反两治”宣传,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勇于成为“四反两治”的先行者,起好带头作用,履行班干部职责。校园安全,人人有责。

另一位班干部代表,经贸202的赵思佳同学从班级的角度强调了如何配合学校开展“四反两治”活动。赵思佳同学认为,班委应积极履行责任,利用班级群宣传安全知识,开展班会与同学沟通交流,积极联系北工商守护者,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班委应做到零包庇、零容忍,严格整治学生不良行为,学生也应该加强自我约束,保证自己安全。关于学校开展的安全知识竞赛题,班委应当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

会议最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非接触式犯罪、“涉两卡”主要犯罪类型、“涉两卡”犯罪对个人的影响、安装反诈APP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她要求党员、班级骨干及安全专员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落实到位、人员配备到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学院会进一步加强教育和管理,全面营造反防诈氛围,降低矛盾纠纷率,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共创平安校园。

“四反两治”是经济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坚决维护校园内外环境稳定,保护在校学生绝对安全的专项治理工作。其目的是以增强同学们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基础,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四反两治”的相关活动中,提高自己以及周边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一同成为北工商校园安全屏障建设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