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龚六堂到经济学院调研座谈

      

3月30日上,副校长龚六堂到经济学院调研,与学院教师代表交流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和部分行政管理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主持。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汇报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基本现状、学院目前的重点工作、未来发展面临的忧虑以及未来的打算和举措。

学院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未来工作的总体思路进行了说明。

龚六堂副校长对经济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明确学院学科发展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作为学科建设的第一责任主体,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打破系别概念,学科专业要实施动态调整,集中力量办好优势学科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应用经济学院;二是要重视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创新,结合社会需求和个人成长把握人才培养方向,加大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规模,采取多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加强和维护师资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和需求,在良乡文科实践中心的改造中,为青年教师提供独立的办公环境,改善科研条件,实现师资可持续发展;四是鼓励探索适合学院特色的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