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座谈会暨“一会一局一司一校”合作机制座谈会

  

        3月26日,经济学院与北京证监局、证券业协会、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在阜成路校区701会议室举行了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座谈会暨“一会一局一司一校”合作机制座谈会。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副院长张伟副教授,学院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研究员刘晓雪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致辞欢迎并介绍经济学院历史、学科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在证券期货人才培养方面已经有近三十年历史,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证券期货人才培养基地,本次“一会一局一司一校”战略合作将为经济学院证券期货行业人才培养创新探索新的机制。

北京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处长倪志全介绍辖区投教进校园工作整体情况中国证券业协会投教部盛峰主任和投教部高级主办马雪程通报合作项目背景进展情况,中国银河证券财富管理总部运营支持板块负责人邸柱、财富管理总部交易运行部负责人吉薇、财富管理总部交易运行部投教管理岗杨华就积极参与合作项目、支持工商大学教学工作表态发言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副教授介绍经济学院实践教学情况,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介绍大连商品交易所投教进校园情况,刘晓雪副教授介绍了大连商品交易所投教进校园具体活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号)及《证监会 教育部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证监发〔2019〕29号)等文件的要求,投资者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证监局、证券业协会、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证券业协会作为本次合作项目牵头单位,北京证监局作为银河证券教投活动指导单位,银河证券和经济学院作为合作主体,将通过合作开展证券期货知识普及课程、证券期货知识竞赛活动、证券期货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等,共同推动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