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融茶座第七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与金融创业

  

 

2021年03月14日,经济学院金融系在线上开展了“金融茶座”系列专业讲座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与金融创业”,活动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丹老师。本次活动由金融系高祥宝副教授主持,李飞老师和张琳老师共同参加。

讲座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介绍。刘老师首先介绍了大赛的背景、发展历程、价值与意义,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赛。然后,刘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赛的参赛方式、赛道划分和奖项设置等关键部分。最后,刘老师通过对“照明卫士-隧道智慧照明系统引领者”、“金色燕麦,铸就精品扶贫产业链”等历届金奖案例的介绍,对同学们的参赛思路给予了一定启发。另外,刘老师还特别介绍了金融系学生应如何选择金融方面的创业项目。

第二部分为交流互动环节,由刘老师和金融系三位老师共同为学生们答疑,学生分别就参赛的基本要求、评比流程等问题展开提问,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师生共同进行了学习和探讨,各位同学感到收获颇丰。“金融茶座”是经济学院金融系组织的特色活动,后续将持续组织更多的专题讲座,以拓展同学们的视野,获取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