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数统学院举办线上联合专场双选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渠道,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工作的安排,经济学院联合数统学院积极搭建线上网络平台,分别于20211月7日上、下午举办了两场线上专场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学院毕业生提供高效、便捷的线上招聘服务。参加此次双选会的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钦及150余名经济、数统2021应届毕业生等。双选会由就业辅导员卫一润、杨新茹、王楠主持。

本次线上联合专场双选会参会单位共计14家,共提供35个职位、700余个工作岗位。其中包含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远大路证券营业部、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泰康养老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知传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纯粹主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保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盈科千信科技有限公司、全经联(北京)产业加速器有限公司、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校友企业及行业品牌企业。

在全场四个多小时的线上宣讲中,各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从公司的文化氛围、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空间及优秀校友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学院毕业生也在聊天室或实时语音中针对自身关心的问题主动向宣讲人进行询问,积极踊跃地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联系对接之后,在会后进行了洽谈。许多参会学生表示,本次线上双选会的举办不仅避免了人员聚集,同时还让投递简历变得更加便捷,增强了筛选岗位的主动性与针对性。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对此次辛勤筹备双选会的老师及校园疫情防控调整下参会单位的支持与理解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学院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就业工作,也希望学院毕业年级学生能够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机会,并提出了建议:一是量身定制一份简历,尤其注意简历与工作岗位的匹配度,切忌一份多投;二是知己知彼,了解岗位需求,做好职业规划;三是要抓住机会,拥有危机意识,把期待值放在合理区间。

此次线上双选会是学院就业服务模式的创新与新的尝试,是精准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缺乏沟通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同时满足了毕业生的校园防疫与应聘需求。在后续工作中,学院将结合需求、整合资源,多方联动、精准对接,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助力学院毕业生充分实现高质量就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