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第七届“学创杯” 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一等奖

 

 

11月29日,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由经济学院曹刚、梁鹏指导,徐英闯、何冰、黄鹏冉组成的代表队经过漫长的备赛和比赛场上的激烈角逐,荣获本次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受疫情影响,此次总决赛全部在线上进行,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学生模拟初创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市场开拓、销售管理等工作,开展六个季度的创业模拟运营。决赛过程中,我校三位同学分工明确、沉着冷静、协调互助,在六个小时的紧张决策和操作中始终保持着最佳的状态。最后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第六季度末的经营业绩自动生成比赛结果,产生各项奖项。

本届大赛于3月启动,全国共有912所高校、3千多支队伍、1万余名学生参与,经过校赛和省赛层层角逐,最终有162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上半年我校在备赛过程中,依托学校优秀社团“学创社”开展线上校内选拔赛,共有100多支团队,300余名学生参与。5月下旬选拔出计算181徐英闯、何冰、黄鹏冉,贸经191王思雨、孙津瑶,电子商务181许耀天,注会184武雨晴,自动182曹晓雅,电气182冯山芳等九位同学组成三支队伍参加北京市总决赛,并于7月下旬北京市总决赛中分别取得了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北京工商大学获得了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本项赛事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从2014年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我校自2015年开始连续六届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共取得了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成为深受我校学生喜爱的一项创新创业传统赛事,多年来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