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指导的学生代表队荣获2020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总决赛特等奖

  

8月8日,2020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总决赛落下帷幕,由院曹刚、郭馨梅和梁鹏老师指导的三支代表队分别荣获北京市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北京工商大学连续六年代表北京市晋级全国总决赛。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一项传统赛事,今年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近30所院校、60支队伍,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比赛采用《创业总动员》软件作为竞赛平台,模拟初创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市场开拓、销售管理等工作,开展四个季度的企业模拟运营,最后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第四年末的经营业绩自动生成比赛结果,产生各项奖项。

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各学院的支持下,经济学院自3月在全校范围启动校队成员选拔,因疫情影响,整个选拔过程全部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每周举行三到四次的训练赛,经过了五个月的角逐,从一开始的团队合作到后面的单兵选拔,来自经济、商、计算机、电商与物流、人工智能等学院的九名学生从百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角逐北京市总决赛。

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使同学们有效地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能力,检验和提升了创业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就业与创业能力。同时,通过比赛的互动和交流,有利于有效培养高校大学生创业品质,共同促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