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丰富多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7月5日至7日,经济学专业面向参加2020年暑期夏令营的全国优秀大学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促进了学子们与经济学院的相互了解和交流,让学子们领略到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诸多细节、优势以及独特的文化与魅力,在此期间,经济学院也完成了对营员的面试考核

经济系牛晓燕、郭毅、余向华和韩璇等四位老师参加活动。牛晓燕主任从师资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未来发展方向四个方面介绍了经济系的相关情况。经济系还邀请了正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的朱庆虎、就业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李亚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周健尧等3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硕士求学阶段的收获与感想。营员们纷纷发言,畅谈了参加夏令营以来的感受、收获,以及未来的读研规划。

数量经济学专业王琴英、乔云霞、祝金甫三位老师组织了师生见面会,详细介绍了我数量经济学专业的发展与成果、研究生培养与就业状况,并针对回答了提出的考研、读研的相问题,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了解。活动邀请了银监局北京分局副处长、我校2008级校友张亮讲述了自己在北工商的习成长经历分享运用数量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与体会2020届数量经济学优秀毕业生武俊鲜进行了分享交流。

保险系吉彩红、杨建海两位老师运用生动的求学、就业案例,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为梦想不懈努力;优秀研究生及毕业生代表从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备考考研的方法技巧、保研考研的学校选择、就业和读博的经历等方面与营员们展开交流。老师们逐一回答了提前收集的营员们关心的问题。最后,宁威副院长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学习生活,珍惜保险行业快速发展的外部环境,成长成才。

金融系全体教师参与了夏令营专业交流活动。系主任李飞介绍了学科发展、科研成果、才培养、专业特色等内容;副院长张伟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情况;杨德勇、葛红玲、张正平、赵峰、郭冠楠等五位老师畅谈学习、科研与人生的选择使营员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金融系毕业研究生、中信建投证券金融衍生品部投资经理初晓宁分享了从业经验;2020届优秀毕业生黄凤和营员们交流了研究生学习、研究心得;2018年夏令营营员、2019级研究生吴迪,2019年夏令营营员,202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程雪通过自己的历与体会营员介绍了考研、读研的相关经验。

国际贸易系主任朱振荣老师向营员详细介绍了国际贸易、国际商务专业的具体情况。郭志超、邸玉娜2位老师分别从国贸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情况两方行了详细讲解。国贸系为营员带来3精彩的学术讲座,分别是张晓堂教授中美贸易战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李时民副教授新冠疫情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和左思明老师的“中美贸易摩擦”讲座。专家讲座使同学们了专业知,感受到了前沿知识

贸易经济主任梁鹏老师详细介绍了产业经济学发展的基本情况,老师们与营员们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营员对老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还特别感谢面试做准备的曹刚、吴优2位老师,他们在线上面试前为每一位营员提前进机位测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营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加入产业经济学专业大家庭。

财政系的专业活动分为专业介绍、学讲座、师生交流三部分。系主吴强教授介绍了专业建设和学生就业情况,贾建宇老师做了题为“绿色发展的税收治理”的讲座。活动邀请了优秀毕业生王美玲、李国宾向营员分享了读研的体会和经验。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见解分享自己的体会。财政系还邀请同学们参加7日晚财政系研究生学术团体“BTBU财税协会”举办 “2020术论文大赛”。

7月4日5日两天内,各系负责技术联络的20余名教师联系营员,每一位营员进行了前测试,帮助营员准备好线上面试的机位调整了解考试纪律与注意事项等7月6日,学院组织完16个线上考场208名夏令营营员的线上面试工作80余教师参与到复试工作中。为保证线上面试顺利进行,院详尽严谨的安排、老师们耐心的指导、志愿者贴心热情的服务,让夏令营营员深受感动,切身体会到学院积极向上的氛围和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增加了学们对学院解与认可。 

(文字: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