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开营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经济学院召开了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为期4天,吸引了来自近60所高校的212余名优秀本科生参加。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全程采取线上活动模式,为营员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夏令营。

7月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学科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全体夏令营营员、志愿者近300人以腾讯会议形式参加,“云”端相聚。开营仪式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校院情况、历史沿革、发展前景、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他对营员提出两点期待:第一,希望同学们保持热情,一鼓作气,攻下考研难关;第二,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此次夏令营活动,真切感受我院积极向上的氛围与优良学风,能够在本次云上夏令营活动中有所收获。

在开营仪式上,研究生辅导员薛瓅从研究生奖学金、拔尖创新人才奖励和助学金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奖助体系。学院就业专项工作辅导员卫一润介绍了经济学院研究生近年来的就业、深造等发展情况,展示了学院学生在就业前景上的优势。研究生教学秘书王赛男介绍并解答了同学们在硕士研究生报考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希望营员做最合适的选择和最充分的准备。

7月4日下午至5日上午,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专业素养,学院邀请六位校内外专家为营员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协同发展部副总经理,我校保险专业校友卓宇,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CEO、首席评估师刘登清,经济学院杨德勇教授、姜竹教授、杨宏恩教授、周清杰教授等六位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的视角出发,以自身深厚理论和实务经验营员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并耐心解答了营员们的问题。五场专家讲座不仅扩展了营员们的思维,也让营员们感受到了经济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学术魅力,营员们通过网络平台“点赞”对老师们表示感谢。专家讲座结束之后,各系分组向营员们介绍了各系的发展情况、师资力量、就业去向等。在6日-7日,夏令营将举行线上面试和师生深度交流活动。

(文字:黎书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