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暨双语课程建设交流会

  

2020年6月10日,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召开了线上教学暨双语课程建设交流会。针对英国精算师协会认证课程未来建设和在线教学问题展开研讨。我院院长倪国华、副院长宁威、保险支部书记吉彩红、认证课教师许敏敏、李梦雨、方盈赢、乔杨、孙宁宁、王倩,央财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副院长周桦、副院长王丽珍、精算系系主任郑苏晋等15位教师,通过线上视频同步参会。

首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就中央财经大学在北京工商大学申请成为英国精算师协会考试豁免认证高校过程中的帮助表示感谢,倪国华院长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深“保险专业人才培养与科研质量提升”两校合作共建项目,提升毕业生在金融与保险、精算与风险管理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随后,我院副院长宁威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线上教学及双语课程建设情况。我院通过一课一表、云课堂、Blackboard多平台等进行线上教学建设,降低由于网络和设备的问题可能对线上教学开展产生的影响。还总结了认证课程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累的经验,并对未来的课程建设做出了规划。央财保险学院副院长王丽珍从前期准备、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和教学问题总结与展望四个方面,分享了疫情期间线上的教学经验与心得。两校老师针对如何利用线上教学带来更加便利的交流条件和机会,避免或降低考试不公正等问题的影响进行深入交流。

我院获得了英国精算师协会新课程体系下CM1、CM2、CS1、CS2、CB1和CB2六门课程的认证资格后,面临可能产生的建设问题,中央财经大学的任课老师们分享了保险学院在双语认证课程教学和考核过程中经验,双方还就线上教学的心得体会与与考试形式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

最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总结发言,再次对北京工商大学获得英国精算师协会课程认证表示衷心祝贺,英国精算师协会的教育体系具备圆融的理念和相对完备的体系,有助于对学生思维进行训练,指出后续课程建设是关键,需要学校资源投入和教师奉献双重因素才能建设好,并对两校针对精算教育开展后续合作寄予厚望,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