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经济学学科举办《平台产业反垄断执法的范式、价值取向与实施困境》学术讲座

 

 

20191122日下午,产业经济学学科邀请我国产业经济学知名学者复旦大学白让让教授为产业经济学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冯中越教授、孟昌教授、周清杰教授和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的前半段,白教授讲解了他近期的研究成果《平台产业反垄断执法的范式、价值取向与试试困境——以"谷歌购物比较案"为线索的研究述评与启示》,借助美国和欧盟对于谷歌截然不同的处罚结果,为我们理解平台产业的反垄断立法和执法提供了一个现实案例;在讲座的后半段,白教授为研究生们传授了产业经济学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经验以及投稿优秀的期刊时的注意要点。在临近结束时,孟昌教授为此次的讲座做了一个完整的总结,并邀请同学和老师们与白教授进行互动。

白让让系复旦大学教授,研究方向为产业组织、管制经济竞争策略、垄断产业改革。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等国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五十多篇研究中国产业经济学问题的学术论文。因提出和研究中国经济市场化中的“边缘性进入”而有原创性贡献,在产业经济学界有着重要的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