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业举办《社保管理实务与社保入税应对》讲座

2019年11月20日晚,保险系17级全体学生在文二311聆听了社会保障学实践讲座。特别邀请校外专家——北京某大型民营建工企业薪酬经理苑媛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会管理实务与社保入税应对方面的内容,会议由王雯老师主持,宁威副院长参会。

专家首先就企业保险体系框架进行了介绍,对于保险进行分类,将其分为法定类保险与补充类保险,并进一步细分。针对细分的不同类别保险,专家依次详细地介绍并解释,相应提出一些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之后,专家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目前社保征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解读社保最新改革政策。在此基础上分析社会保障入税给企业带来的挑战,大致从数据打通及验证,监督力度增强,企业成本突增和行业平衡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最后,专家分享了社保新政下的应对措施,并说明社保入税正处于探索阶段,冲击很大,还需不断进行实际操作积累经验来面对问题。

此次讲座丰富了社会保障学科学习模式,有助于保险系学生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接触到与社会保障实务相关的知识,开拓视野,加深理解,同学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