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业举办《规范分析、实证分析和硕士学位论文写作的方法选择》讲座

11月2日,保险专业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于长永老师为硕士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讲述《规范分析、实证分析和硕士学位论文写作的方法选择》。讲座在综合楼901举行,保险专业杨建海、王雯、宋占军和关晶老师参会。

本次会议由杨建海老师主持,杨老师首先介绍了于长永副教授的相关信息和研究方向,并对于长永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于长永老师从规范分析与实证分析的概念与区别出发,认真细致地讲述了硕士论文的基本价值和基本要求、选题原则与创新路径以及写作方法的具体选择。最后,于老师指出了在硕士学习中需要注意的几大问题,强调学生要注重身体健康、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同时也要找到自身的兴趣方向。

正式讲座结束后,保险专业师生就论文写作及讲座中的疑问与于长永老师进行了沟通,于老师也对大家的问题作了细致地指导解答。

本次讲座为将要开始写作毕业论文的高年级研究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创作指导,同时也为刚开始研究生学习的研一同学日后的论文写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经过此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论文写作中将会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