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济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1023日下午,经济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倪国华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讲授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郭毅主持,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和研讨。
 
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怎样才能让更多的人走出贫困奔向富裕?倪国华院长结合自身的科研和工作经历,围绕产业扶贫这一关系国计民生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论述。
 
首先,倪国华院长梳理了国家扶贫攻坚的政策脉络,明确了脱贫攻坚的指导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并指出针对“连片的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仍然是最重要的抓手。
 
随后,倪国华院长结合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和绥德县四十里铺镇高家沟村两个产业扶贫的典型案例,深入论述了精准扶贫的难点、重点和抓点。
 
最后,倪国华院长和经济系党支部所有党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受就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党员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实现自身发展、学院发展、学校发展和国家发展的协调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