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召开2019级研究生与校外导师见面交流会

 

 

 

 

  

201910月26日上午,经济学院财政系2019级研究生与校外导师见面会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大会由王婕博士主持,参会人员有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财政系全体老师以及校外导师2018级部分研究生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

倪国华院长由衷地感谢校外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的长期付出,同时也肯定了财政系今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发挥校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随后,倪国华院长新增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吴强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财政系现有规模,师资情况、招生情况、培养方向、教学模式、教学科研、就业情况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反映出我校财政税收学科和研究生培养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可谓教学科研双丰收。

研究生代表发言阶段,老生代表何雨莹同学汇报了在校内外导师的培养下自己的进步,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19级新生代表李攀同学也表示要好好珍惜跟从校内外导师学习的机会。

校外导师分享和交流人生和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先后有万达集团税务总监李波老师、北京市税务局稽查处长关宏宇老师、国家税务总局《税务研究》主编陈双专老师、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高世宪老师、北京鑫税广通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王进老师、北京罗格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鲁钰锋老师等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行业发展情况,财税改革等,描绘了财税行业的广阔前景。同时,他们也对2019级的新生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能够积极主动地与校外导师联系,把握好校内外导师培养的机制,在以后的学习中注意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注重加强专业素养,为学科研究和职业发展夯实坚实的基础。

最后,吴强主任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吴老师感谢校外导师分享经验和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嘱咐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遵从老师的教导,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全方面的能力,将来成为一名在财税行业中有所建树的人才。

会议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主动与导师们沟通交流,请教经验。此次校外导师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学科研究、职业规划打开了一条崭新的渠道,并为研究生与社会建立起了行业联系的纽带

 

 

 

撰稿:李香,何雨莹

摄影:徐思维

审核: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