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央财保险学院共建暨国际认证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北京高校学科共建方案》,推动内涵差异化发展,推进国际认证工作,10月23日,经济学院召开央财保险学院共建暨国际认证经验交流会。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精算系主任郑苏晋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副院长宁威、各认证课程负责人出席会议。

双方就教师交流、双方相互听课机制、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互通、4年来“双培”保险精算教育项目共建经验等方面展开交流。郑苏晋教授作为IFoA国际认证申报负责人,详尽介绍了课程群内容及其变化、计算要求的变化、教学大纲的匹配、课程的开设、试卷、激励措施等细节,经验介绍为我院国际认证工作提供了可以参照的依据,同时为我院国际认证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预警。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科与我校经济学院保险学科在国内占有重要地位,面对新的发展形势,两个学院进行共建,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集群效应,提高双方共建学科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