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银河证券召开视频会议,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511日上午十点,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副书记李艳春、副院长张伟、金融系主任李飞、副主任岳鹏鹏、辅导员张旭吟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中国银河证券财富运管总部运营支持板块负责人邸柱先生、中国银河证券财富运管总部投教管理部杨华主任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伟副院长主持。

会上,吕素香书记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具体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学院向银河证券输送了多位优秀毕业生,银河证券长期支持经济学院就业工作,十分重视与银河证券保持和加深合作关系。希望此次会议可以巩固前期合作基础,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资源,了解银河证券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从而完善经济学院人才培养体系。

张伟院长介绍双方签署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合作备忘录之后经济学院相关工作及今后合作设想。他回顾了经济学院与银河证券长期的合作活动,表示经济学院学生积极参与这些活动并受益良多,感谢银河证券在为研究生培养、实习和就业过程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提出未来进一步从课程培养、证券从业资格证、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深化合作。

李艳春副书记介绍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就业基本情况。她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规模、结构、就业意愿及就业形势等,特别说明了金融系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希望可以从银河证券反馈了解用人需求,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供需对接,促进学生就业。

李飞主任介绍金融系建设及发展情况。他介绍金融系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教学、科研成绩,介绍金融系目前师资结构和学生培养情况,表示十分欢迎与银河证券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金融系学生高质量就业。

中国银河证券财富运管总部运营支持板块负责人邸柱介绍银河证券推进投教纳入国民教育工作实践及北京工商大学应届毕业生招聘录用情况。他介绍了银河证券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核心业务及运营情况,阐述对毕业生的需求、期待和支持,表示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培养、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活动,对未来即将开展的合作充满信心。

最后,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拓展就业岗位等多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对未来合作具体内容和安排初步达成一致,有效推进了毕业生就业、学生培养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