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第四次研讨会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

  

    1110日,我校与河北经贸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共同成立的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召开了第四次研讨会暨“第三届经济与金融创新发展论坛”。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天津金融资金交易所、河北省金融学会、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等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和金融系葛红玲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出席论坛并致辞。武义青副校长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各种主要矛盾和风险不断暴露,并不断向金融领域集中传导,党中央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了“三大攻坚战”之首。值此背景下,本届论坛将讨论主题定为“经济增长与风险防范”,共同研讨京津冀三地经济增长中的金融风险化解以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路径,显得尤为必要。       

    主题发言阶段,9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内容涵盖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中小企业融资、金融科技发展、金融风险防范等诸多方面。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在此阶段发表了题为“从金融市场结构角度分析当前中小企业融资困境”的主题发言,葛红玲教授主持了上午第二阶段的主论坛报告会。    

    这次论坛是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的又一次盛会,本次活动为促进联盟协同京津冀经济学学科资源,增强服务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京津冀三地产学政研四方合作搭建了更广泛的交流和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