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青春不散”——财政系2018值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十年风雨,青春不散”——财政系2018值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69日,北京工商大学值年返校活动成功举行。学院大会上,财政系著名校友98级税务、居然之家财务总监陈亮出席大会并参加了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学院大会结束之后,财政系原04级1班班主任李友元老师、2班班主任吴强老师,史明霞老师、杨琼老师、许敬轩老师贾建宇老师以及财政系研一在读学生盛情邀请十多位财政08届毕业的师兄师姐参加了财政系校友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财政系主任吴强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吴强老师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院和财政系的发展概况,从吴老师的介绍中可以看出,我系的毕业生工作领域集中在金融、投资、会计、统计等行业中,总体发展情势喜人。李友元老师回忆了当年的师生情谊,对同学们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杨琼老师也分享了当年的课堂趣事,感叹校友们的变化。
随后,校友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离开母校的十年间的经历和自己的心路历程。通过介绍,在校学生充分感受到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在今后求职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看到了人生的多种选择,明白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当首先要处理好人际关系、看到自己的兴趣所在,然后做好职业规划、勤奋踏实地去奋斗才能以自信热情和责任经营好自己的事业和人生。校友们从最初手拿求职信不断尝试的毕业生到今天事业有成、侃侃而谈的行业砥柱,以他们的切身经历给了师弟师妹们启迪和深思。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代表向师兄师姐们的侃侃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目前大学生环境的低迷与第一份职业的问题同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校友李维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他表示首先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然后利用在校时间学好专业知识,考取技能证书为择业和就业增加足够的筹码。
整个座谈会气氛温馨感人,和谐融洽十年间,有些同学也许生活工作在一个城市,可以时常保持联系;有些则是天各一方,多年相念却未相见。久别重逢的陌生感,很快被相逢的喜悦冲散,浓浓的同学情谊里大家叙旧言欢,也分享着十年来各自的经历和故事,时而触景生情,时而合影留念。莘莘学子归来,欢声笑语重聚,时光仿佛又回到了那青春激昂的大学时光。
十年风雨,青春不散。财政系永远是一个大家庭,校友们,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