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月】贸经教研室邀请优秀毕业生朱鹤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53日下午2点,在我校阜成路校区综合楼715,贸易经济教研室邀请14届产经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朱鹤,为产业经济学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做了题为《如何在读研期间做好学术研究》的报告。胡俞越教授、李丽教授、易芳老师以及全体16级产业经济学专业同学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胡俞越教授主持。

    胡俞越教授是朱鹤在校期间的导师,胡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朱鹤的情况。接下来朱鹤结合自己的经验,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对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学习及工作安排作了答疑解惑。首先是读研是为了什么;其次是研究生期间必须做好的四件事;最后是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与写作。朱鹤对学生很关心的就业去向从兴趣、能力和自我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学生就业方向情况。同时更强调了学生在学校期间的规划,如短期目标、中长期目标、研究领域的经典文献研读以及做好毕业论文。朱鹤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与写作讲座的相关问题。对文献的阅读、论文的选题、开题报告的准备思路、论文的写作技巧等等一一介绍,对于同学们来说获益匪浅。最后,朱鹤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系主任梁鹏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对本次讲座做了高度评价,表达了希望朱鹤多来向师弟师妹传授经验的期望,并对现场同学提出多向学长学习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