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月】贸易经济教研室邀请吴汉洪教授来学院做高端学术讲座

   

    426日下午1点,在我校阜成路校区综合楼715,贸经教研室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吴汉洪教授为学院学生做了题为“经济学在反垄断领域中运用”的高端学术讲座。讲座由系主任梁鹏老师主持,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副主任易芳老师,冯中越教授、周清杰教授、高扬教授等教师以及全体16级产业经济学专业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吴汉洪教授主要从两个方面来对反垄断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是反垄断的基本背景:反垄断政策。对竞争政策、反垄断政策、法律政策、货币政策四者的关系做了分析,指出了反垄断的必要性。同时指出了反垄断政策的复杂性及在现实中存在的困境。并就中国实际,分析中国反垄断基本情况及近九年取得的成绩。其次是经济学在反垄断领域中的应用。从经济学对反垄断领域的理论支持、技术支持以及经济学在反垄断领域的应用展望做了深入的讲解。

    吴教授用自己深厚的理论知识及自己对反垄断案件的深入分析,引据经典、追根溯源,生动形象的对某些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对反垄断各学派的脉络梳理,不仅激发了同学的兴趣,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吴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最后,吴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冯中越教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对本次讲座做了高度评价,并对现场同学提出严格要求。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